心源意凯

我的原则遇你都例外[番外:中餐厅(中)]

“进去了,进去了”秦海璐激动的喊着。

赵薇挺惊讶的,海璐姐什么时候这么像小孩子了,咋咋呼呼的“什么进去了,谁进去了?”

“小凯进去了”依然很激动

“嗯?”

“他进去就能和王源见面了啊,可急死我了。”

赵薇后知后觉“哦,你说这个啊,这有什么好激动的。”

“我觉得小凯今天等的人应该是王源,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他们很……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秦海璐纠结着,不知道能不能用“般配”来说。

“害,他们是队友也是好朋友。王源来看小凯也很正常,再说了王源一个人在国外,难免会想家,想朋友,知道小凯在这,想过来见见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张一山赶紧打断这些女人的话,深怕说着说着就胡思乱想。

“小凯,我们出去吧。看看我有没有什么帮忙的!”

“出去可以,但是你只能听我的,除了我,谁的指示你都不要管。尤其是小明哥的,他最爱指挥别人干活了,还唠叨,最要命的是他看人下菜。”

“嗯,我只听你的,你叫我干嘛我就干嘛,好不好?开不开心?”

“我怎么会让你干活,你跟在我身后乖乖的就行了,饿了就去找林哥,他会给你尝菜。哦,你饿了没,你赶那么远的路过来是不是没吃?”

“是有点饿!”

“王源儿,我不是说过你一定要吃早饭的吗?你怎么老是不听话啊,你胃不好,还熬夜开车,你看你这黑眼圈,你……你是要气死我吗?”

王俊凯对王源真的是操碎了心,在王源面前永远是老妈子凯。

“我还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哪有时间吃饭啊!”王源自知理亏,就说话也软软的,撒娇的口气不能更明显。

“诶,真是拿你没办法。我去给你弄点吃的,你在这坐会,玩会也可以,不要出去。”

“为什么啊?”

“出去小明哥一定会给你找活干的”

“可是我也想和你一起出去,我想看着你给我做饭。”

“……你,好吧,走吧!”王俊凯也只能叹着气拉着王源的手出去。

“外面有人呢”王源抽出自己被王俊凯紧紧拉着的手。

“……今天晚上,你不会回去的对吧?”

“我晚上就要回去的,我们明天有郊游活动。”王源故意逗王俊凯。

“……王源儿!”

“嗯?怎么啦?”

“不要回去好不好?再说了郊游一点都不好玩,真的!”

“???我记得你之前不是这样说的啊?”王源被王俊凯脸不红心不跳的鬼话逗的有点想笑。

“……呃,……我那是骗你的,不回去留下来陪我好不好?”王俊凯心虚的晾着虎牙,挠了挠后脑勺。

“emmmm……”

“求求源哥了,晚上下班后我带你去玩,你想玩什么都可以,我们可以去坐摩天轮,去看日落。明天早晨我陪你去看日出,我们去加冰岛,那里特别美,真的,是爱心型的岛,特别特别美。……我真的好想和你看,源儿,宝儿,宝宝?”

“亲一下,我就答应你”

“mua~还有这种求之不得的好事,哈哈哈哈,好开心!”王俊凯笑的像个三岁的傻子。

“傻!”

“你说什么?嗯?王源儿,胆肥了啊?”

“哈哈哈,我饿了”

客人陆陆续续的赶来吃饭,也许是因为林大厨的厨艺精湛,也许是因为中餐厅的帅哥美女多,反正客流量越来越多,通常是一桌人还未点呢另一桌人就等着他们走。

“哇,这么多人啊?”源源被庞大的人流量吓到了,嘴巴张成了O形,大大的亮亮的眼睛更是睁的老大。

“所以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时间去看你了吧。”

“啧啧啧,你们这是要赚翻了啊,以后我们开个火锅店要是生意也这么好的话,我肯定数钱数到手抽筋,那我做梦都会笑醒吧哈哈”

“就这点追求啊你?”

“你就站着说话不腰疼,我还要赚钱娶媳妇呢!”

“王源源,我是男人!”王俊凯咬着牙压低声音说。

“我知道啊”某人买萌而不自知

“你再撩我,后果自负!”

“我撩你了?有吗?没有啊?”

“……”我忍!

“小凯啊,你去哪了,半天没看到你!快来帮忙!”黄小明带着一副墨镜,自我感觉神气极了。

“我要去后厨帮忙!王源儿,走!”

“哎……一个大堂经理老往后厨跑。”

“一会他要是让你干什么,你都不要听,你又不是过来干活的,不用管他知道吗?”

“知道,知道!老妈子凯”

王俊凯也不生气,笑的一脸没原则,眼睛都看不见了。还伸手摸摸王源可爱到冒泡的后脑勺。

“小凯,小源”

“哎,林哥,怎么了?”小凯心情好,说话都轻快了几个度。

“过来尝尝这个菜”林大厨故意叫来饥肠辘辘的两人。

“来了,来了!林哥你真的太有眼光了,王源儿最会品菜了。”王俊凯推着王源来到林大厨跟前。丝毫不客气的用筷子夹了些鱼肉投喂王源。

“嗯…哇…好好次,好香啊,你也尝尝”王源还没咽下去呢就呜呜咽咽的毫不吝啬的给出评价。

林大厨做的菜虽然没有人给过差评,但是也没有人像王源这么真挚,可爱的又激动的给出好评,这对作为大厨的他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最高的肯定。所以林大厨笑了,感动的笑了。

“哥,是不是很好吃?”王源喂过王俊凯后急忙要答案。

“嗯,特别棒,林哥真的是个大天才!”

“那我呢?”

“你啊,你是……小吃货”

“……哼!”

“小凯,点单!”温馨的气氛被黄小明一嗓子打破了。

“林哥,你一会能不能把各种菜都多做点,他是个吃货,而且一天没吃饭了,我也没时间做。所以,可不可以啊?”王俊凯又宠溺又无助的央求林大厨。

“……可以!没问题啊,我也喜欢看小源吃饭,他吃饭总能吃出那种很香很好吃的样子,让人很有食欲,我也会很有成就感。”

“谢谢林哥,林哥你简直是个大好人”王俊凯彩虹屁越来越响,王源听的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谢谢林哥!”

“现在出去忙吧,好了喊你们。”

“好的,收到!源儿走了”

乖乖源,乖乖的跟在王俊凯旁边,一会帮王俊凯和老外交流啊,一会点单啊,一会跟老外夸王俊凯,一会又蹦蹦跳跳的跟着王俊凯去端菜。两人配合的不能更默契,更有趣,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的也让来吃饭的人更有食欲,看着他们闹,他们笑,就会想起他们自己青春年少时的模样,真的很美好。

如果忽略黄小明一次又一次的喊王源帮忙的话,可以说是人间极少见的画面了。

“杨紫,你看小凯对王源也太宠了吧,王源说什么他都能笑的只剩牙齿不见眼睛。真的想不通他的笑点怎么突然就那么低了?我也没get到什么笑点啊。真的有那么好笑吗?”赵薇拉着杨紫分享她的谜团。

“他们关系很好,他也是陪着小凯走过很多路的一个朋友,小凯对他好,无可非议。”

“不过,你不觉得奇怪吗?他们之间的总冒着粉泡泡,如果王源是女孩子的话,我都敢肯定王源是小凯的女朋友。”

“薇姐,别胡说,被摄像机拍到就不好了”

“我知道,这不是偷偷的跟你说吗!”

“张一山,你可以啊,这么认真的干活。以前你可不是这样的”杨紫借机逃到张一山身边。

“我不努力干,他们俩哪有时间秀恩爱啊,你看这俩人恨不得粘在一起。怎么会有人如此无视别人的存在呢?得了,我们好好干活吧,不然小明哥又得给王源和小凯找活干了,小凯非生气不可。”

“我们的刘星长大了!”

“那当然!”

“王源儿,过来”

“哦,小凯,我的英语说的怎么样?”

“666,特别溜,你真是个小天才,你真棒!”

“老王,你怎么越来越浮夸了?受不鸟!”

“我哪有浮夸,你本来就很棒,真的!简直是我偶像!”

“嘿嘿!”

黄小明:小源,你过来帮我个忙

“哦,好!”王源看了一眼王俊凯有点犹豫的回答。

“不许去!”王俊凯不出意料的黑了脸。

“不去不好吧?我就去看看,一会就过来当你的小助理好不好啊大哥?”

“你又不是过来干活的,他凭什么老支配你啊?你过去坐着去,今天你是顾客!”

“……真的没事的”

“……”诶,怎么才能保护好你,不让别人对你指手画脚呢!

“小源,小源,这是五号桌上的菜,你怎么这么粗心啊……”黄小明像对待下人一样对王源又是说教又是批评。。

“……对不起,我忘了!”

“好了,这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错OK?”

“……王源儿,过来,到我这来!”

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需要收桌了。

“小源,小源,去吧这些垃圾收拾一下,倒到外面的垃圾桶里。”黄小明再次催命似得呼叫王源。

“哦……”

“别管,垃圾谁想收拾谁收拾去,你哪都别去,坐着休息会。”

黄小明:小源,小源,干活要勤快点,不能拖知道吗?小源!

“小明哥,王源他也是顾客,他是来吃饭的,不是干活的”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了。他的男朋友他心疼还来不及呢,你还想叫去给你干活?做梦!

“俊凯,别这样!”源源拉着王俊凯的围裙一角,想缓解王俊凯过冲的语气。

“小源算什么顾客啊,过来帮帮忙也是应该的,小凯你怎么还护上了呢?”黄小明没有眼色的继续负智商作死。

“他怎么不算顾客了,王源点过单了,所有的主菜都来一份,你到现在没给他上一份菜,还让他干活,你就是这么为客人服务的?”王俊凯真的被气到了,口不择言起来,他对黄小明本来就有很多的意见,但他都忍了,也认了。可是,遇到王源的事,他就是无法冷静下来,王源的所有事对他来说都是大事,他不会妥协,也不会忍让。

秦海璐:外面怎么了?在吵架吗?

林大厨:好像是!

赵薇:快去看看

“小凯,什么事不能好好说?”杨紫先一步跑到王俊凯旁边。

“小明哥,你是不是说小凯了?”张一山更向着王俊凯,去质问黄小明。

“没有啊,我没说他啊”黄小明也没反应过来。

“小凯,你们吵什么呢,还有顾客在呢,多不像话”赵薇也赶出来了,想拿出她店长的架子治治小凯。

“王源儿,我们走!”王俊凯并不想解释什么,拉着王源就要走。

张一山手疾眼快拦住了王俊凯“小凯,别这么任性”

秦海璐:都别拍了,我们进去说。

赵薇:都进去吧,小紫,一山,你们在外面看着点,林哥你去把菜做完。

“不用,王源儿你坐着这,海璐姐,把我的工资全部都结了,王源的饭我包了,我再说一遍,王源他是来吃饭的,不是来干活的,除了我,谁也别想对他指指点点。”

“小凯,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呢?”赵薇明显站在黄小明那边。

“我确实是过来吃饭的!王俊凯他没有不懂事!”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