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源意凯

我们的少年时代2(51)

“医生,医生,求求你,一定要救他,我不能没有他,他不能有事,求求你,多少钱都没关系,求求你”邬童红着眼眶拉着医生的胳膊,央求着。脆弱的让人不忍心说不。

“我一定会尽力的!”也许是见惯了生离死别,也许是作为医生的素养,医生只是职业性的允诺。

“邬童,邬童”班小松被推进抢救室,邬童也拉着班小松的手不放,胡一样只好强拉住想一起进去的邬童。

“他不会有事的对不对?对不对,你回答我啊,你说他不会有事的,快说啊!”邬童反过来抓住胡一样,想从他口中得到班小松不会现在危险。

“他会没事的,他那么阳光,那么坚强,那么可爱,怎么回出事呢!”胡一样在安慰邬童的同时也安慰着自己。

抢救的这段时候无比漫长,漫长到邬童足以将他们俩之间的点点滴滴都回忆一遍,漫长到胡一样在抢救室外徘徊了几百躺。漫长到邬童趴在抢救室的玻璃上一次又一次的滑下去又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漫长到他恨不得砸了那层隔着他和班小松的玻璃跑进去抱抱班小松。

班小松他连打针都怕啊,现在要从他那细白柔软的身体里取子弹,他肯定害怕的要死,他现在是不是很怕很痛。他真的很后悔,他宁愿那一枪打在他的身上,他真的很无措,现在的他连给他的勇气都没有了。

“邬童,一样”一大群人匆匆忙忙的跑进来。

“姐”胡一样也没有心情去管什么身份了,就直接叫了声姐。来人有胡一霏,尹柯,栗子,Eric!

“邬童,班小松他怎么了?”栗子跑到邬童面前直接质问起邬童,也不管邬童的是否有力气回答。

“说话啊,你哑巴了?”

“栗子,你冷静点”尹柯半抱住栗子的肩膀,轻柔的说。

“邬童,你脸上的伤需要处理一下,尹柯,你带他去看看医生,这里有我们。”胡一霏也走过来,看到邬童狼狈不堪的样子,很是心疼,就对尹柯说道。

“好”尹柯上前想要搀扶着邬童却被邬童躲开了。

“我不去,我要陪着他,我不能离开他”

“邬童,你这样子自己也会垮掉的,你还要照顾他,你垮了谁来照顾他?”胡一霏用她认为对的方式劝解道。

“不要吵,他睡觉的时候最怕被吵”邬童没有听进去她说的话,自顾自的走到门口,趴在玻璃上!“我陪着他,他就什么都不怕了!”

邬童班小松和胡一样是被警车送到医院的,因为班小松本来就体弱,再加上中枪的位置接近要害,所以邬童才那么害怕。

见劝不动,也没人再说什么了,都紧张的等待着,与时间进行一场无言的竞争。

“尹柯,你给我爸打电话,让他带小松的爸爸妈妈过来。”邬童突然想到了什么似得开口,把众人吓了一跳。

“好!”

“你记得告诉他,班小松是为了我才受伤的!”

“……嗯!”

“胡一样,你去警局,务必找到幕后真凶,将之绳之以法。”

“我……好!”

“谁是病人家属?”这时,从里面跑出来一位护士,急忙问。

“我是,护士,他怎么样了?”邬童紧紧抓着护士的胳膊问。

“病人失血过多,现在急需血,请赶紧准备捐血,还有,把这份病危通知填一下。”

“病危通知?不,我不填,他不会有事的,快带我去抽血!”

“如果不填,我们是不能动手术的,他等不急了!”

“不会,我不信,护士,求求你,求求你救救他,他不能有事,求求你”邬童已经泪流满面。

“你填了我们才能救他啊”护士也急了。

“我填,我填,你们一定要救他,不能放弃他”

邬童配血成功了,又经过了三个小时的紧张手术,那个三个刺眼的“抢救中”终于灭了。

“医生,医生他……”

“我们尽力了!”医院遗憾的回了一句。

“不,不,你骗我,他不会离开我的,他不会的,你一定在骗我,班小松,班小松”

“我尽力了,进去看他最后一眼吧”

“医生,医生,病人好像活过来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