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源意凯

我的原则遇你都例外(46)

  美国这时还是白天,中国已经到了夜晚。伯克利是一所很美的校园,即使是冬天,也让人留恋,尤其是像今天这种雪花飘舞的天气。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情侣,有的再散步,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打闹,有的在亲吻,有的在抱怨……总之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外界的一切无关紧要。


  王源刚下课,看着一对对的情侣,眼眶发酸,他们什么时候可以光明正大的在学校里手牵手,在雪花中拥抱彼此。


      睹物思人也好,触景生情也罢,王源轻轻的哼唱着那首他们两唱过多次的《雪人》“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缘分”


      下午没有课所以打算先回租房,随便弄点吃的解决一下今天的午餐。早上因为起的有点迟,没有吃早餐,胃有点不舒服,他来快两年了,但是还是吃不惯这里的食物。好想吃火锅,吃烧烤,吃串串,吃王俊凯做的所以菜,吃奶奶做的拔丝地瓜……


  源源看了要手表,现在是北京时间18:00了,也就是说,还有几个小时跨年演唱会即将开始。王源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与之前蹦蹦跳跳不同的是现在更多了一些成熟优雅。但是开心的时候还是会蹦哒。


  这次是他第一次在国外过年,也是第一次身边没有王俊凯。本来是要回去的,可是这次有个很重要的期末考,不考的话就拿不到学分,那不到学分他就不能提前修满学分毕业。他答应过粉丝,尽力修满学分提前两年毕业的。所以他这次拒绝了跨年晚会的邀请。


  这两年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有很多东西因为他的创作更有灵魂。而且他还帮教授解决了不少疑惑呢,在这所著名的大学,他也是个小名人。有主见,有创新能力,有不被世俗束缚的脑洞……反正只要这次参与考试,提前修满学分不在话下。只是教授有点不舍的让他提前毕业。


  “糟了!”源源突然想起什么似得,跑了起来。


  他起初是住校的,但是最后发现住校会压抑他的创作灵感,一群来自不同国家的有志青年住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哪怕憋脚的英语,也阻挡不了他们想要分享内心世界的热情。所以源源就和王俊凯商量了一下,最终决定在学校附近租房。当然宿舍也会住,他想写歌的时候就回去住,想和舍友交流的时候就在学校住。反正这不是什么难事。


  很快王源便来到了出租房,通过脸部识别王源就开门进去了。虽然只是出租房,但是很气派,可以说是个小小的别墅了,这也是王俊凯当初来和王源一起挑的,出租费贵是贵了点,但是对于王俊凯来说,不要委屈他的源源才是最重要的。


        回忆再一次涌上心头


  “一个月出租费这么贵?虽然我挺喜欢的,但是我们还是再去看看别的吧”源源拉着小凯的手就要离开。


  “你喜欢就行,就租这个了,你看从阳台上还可以看到海滩,你不是最喜欢看海吗?还有我们进来的时候我看到有花园,花园旁还有水池。你累的时候可以泡泡澡。还有不远处就是迪士尼游乐园,你无聊的时候可以去坐坐旋转木马”小凯温柔的说着,他想把源源的一切都给安排妥当,不然会不放心的。


  “……老妈子凯,粉丝说的没错,你比我妈还像我妈”源源眼睛有点水晶,亮亮的,其实,王俊凯知道,他的源源有被感动的想哭鼻子了。


  “傻瓜,我只唠叨你。”


  “可是我留学就不会再去接综艺和其他活动了,我哪有钱支付这么贵的房租,我还要交学费,还要支持源基金,你不要我长个了”源源可怜巴巴的望着王俊凯。


  “……咦,你继续演!说你傻你还不信,你忘了你有我这么个土豪男友了吗?你啊,就只负责好好学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照顾自己!我呢,就负责赚钱给你花,行吗?”


  “土豪,求包养!”源源可爱的伸开双臂,求抱抱。


  王俊凯狠狠的把人抱进怀里,这个人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一个动作总是能牵动他的心。“真想一直抱着你,永远也不放开!”


  “我也是!”


  ……


  经过两人一天的收拾和装饰,这个房子也有了家的温馨感。


  “源儿,除了我,你不许带任何朋友和同学来这儿”王俊凯近乎霸道的说。


  “好,你是金主除了听你的我还能怎么办?”源源调皮的语调还是把绷着脸的王俊凯逗笑了。


  “这还差不多,你看看还有什么需要的,厨房做饭,客厅用来玩,主卧我们睡觉,还有一个房子,挺大的,你说用来干什么呢?”小凯皱着眉思考着。


  “我的哥,你忘了我当初为什么要提出租房子的了?”


  “睡觉啊”小凯一脸无辜


  “去你的,我要搞音乐!”


  “嘿嘿,开个玩笑,别生气!”


  “那我们去买乐器吧?”源源才不会生气呢,王俊凯好不容易推掉工作来看他了,他开心还来不及呢。


  “好,我们先写个购物清单,不然到时就忘了。”


  “嗯,买架钢琴,架子鼓,手风琴…… ”


  “……你是不是忘了样乐器?”


  “没有啊”


  “吉他!”


  “你才傻,也不知道是谁,偷偷送了我吉他,还让我随时带着的?”源源好笑的看着他的傻哥哥。


  王俊凯:“……”


  


  第二天中午所有的装备都已经安装完毕,别说一个完美的录音棚和乐队就这么诞生了。而且没有一个东西不是高级的,每件都价格不菲,用王俊凯的话来说他的源源只有高级的东西才能配的上,至于他的钱,无非就是给源源挣的,让他花,随便花,他乐意!


  


  这两年来源源确实创作了很多首作品,每一首都是极品,虽然他很少回国,但是他的歌却占据中国各大音乐排行榜榜首。这有一小部分原因出自这些给力的乐器和录音装备。


  他的歌自从他出国后,都是自己作词作曲,对他王源来说从来不会有灵感匮乏这一说。有时候他也会担心,这么频繁的出歌,粉丝会不会听腻?而且他还偷偷的帮王俊凯写了几首歌,虽然粉丝不知道,但是王俊凯唱了后反响很大,只要大家喜欢就行,其他都不重要。


  其实,粉丝现在唯一的精神支撑就是他的歌了,他不回国,不演电影电视,不录制综艺,可苦了粉丝,小小年纪就饱受“异地恋”的相思之苦。虽然是单方面的,嘿嘿……当然除了粉丝,路人的歌单里多少也会有王源的歌,而且源源当初担心粉丝会离开,大家会把他遗忘的事并没有发生。因为他的歌,好多路人转粉,微博粉丝只增不减。


        还记得他当初出国之前还傻傻的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拿了什么奖,你们都在好不好?”,“希望大家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还有好多歌还要唱给你们听呢!”


  


  “妈呀,十九点了,答应了小凯给他惊喜的。”源源放下书包,走进他的录音棚,把手机打开摄像。自己坐在钢琴旁开始弹琴。


  


  新年钟声带不走牵挂


  我的思念在梦里苦苦挣扎


  回忆让我心乱如麻


  一颗真心带着伤疤


  誓言恍如梦里的神话


  总是经不起那风吹和雨打


  沙漏刻画时刻弥漫


  心的泪晶莹如画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


  是否早已把我忘了啊


  曾经说好一起要长大的话


  还是那样清晰可见啊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


  是否还能把我想起啊


  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


  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


  无人此刻陪我说话


  不会觉得孤单不会被丢下


  新年快乐你快乐吗


  好想听听你的回答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


  是否早已把我忘了啊


  曾经说过一起要长大的话


  还是那样清晰可见啊


  ……


  隔着天涯你现在在哪儿


  新年快乐你快乐吗


  好想听听你的回答


  ……


  源源唱着唱着就哭了,他真的好想听听王俊凯的回答,真的好想王俊凯,回忆充满了脑海,他忘记了关手机,就孤单的趴在钢琴上哭。


  不知哭了多久,似乎是哭累了,他才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拿起手机按了发送,他忘了他哭的也被录进去了。


  


  


(没有听过这首歌的盆友可以去听一下,蟹圆取名为《雪花球》但是QQ音乐上名字叫《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是凯源第一原创歌曲)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