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源意凯

这一次,不许回头!

被伯克利音乐学府录取,是多少人的梦想,包括明星在内,因为很少有人能考上这所高等音乐学府。但是很少不意味着没有。


王源,是其中一个幸运儿,与其说他幸运,还不如说是付出就会得到回报,黄金总会发光,他就是一个音乐天赋极高的男孩。十四岁就可以作词作曲,这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事,所以他真的很不错。在音乐上,他也非常认真,近乎追求完美。所以他的歌都是佳作。


但是,他并没有音乐考上伯克利而开心,当然不是因为他不喜欢这所学校,也不是因为他害怕一个人在异国求学。


只是因为他在国内有离不开的!


他就是王俊凯!


虽然当初报考伯克利,是他俩商量的结果,可是他们谁都没想到会这么顺利的就被录取上。当然不是王源没有实力,只是他们存在侥幸心理,他们觉得


没有那么容易被录取的。


迟迟没有拿到录取通知书的王源,是有点不甘,但是更多的是莫名的开心!


看王源没有等到录取通知书的王俊凯心情是复杂的,他既想王源被录取,又怕王源被录取。


他想,如果王源没有被录取,那么他会受到来自梦想的打击,他不忍心,他的小朋友那么优秀,他不能被世俗约束,不能被现实凌迟。


他想,如果王源被录取了,那么他就真的要离开自己远走他乡,他的小朋友那么单纯,那么善良,让他离开自己的照顾异国求学,他放心不下!


而且他也是有私心的,他们在一起已经八年了,从不懂事不出名的年纪,到知世故而不事故的人气偶像,他们经历了太多,可是他们都是幸福的,因为彼此一直在身边,不离不弃!


是“黑暗无边,与你并肩”的誓言!


是“天大地大,一起回家”的约定!


是“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承诺!

……

过去的八年,他们曾阴影不离过,也曾因单飞而饱受相思之苦过,可是那时他们都能想办法偷偷见面的,可以一起住一张床,可以一起淘衣服和买鞋子。所以同款总是被他们有意无意的晾在大众视野中。


可是,如果你一旦出国,那就真的一年见不了几次面了吧!


我怎么放心把你留在国外,那个距离我千里之外的国家。


我怎么放心对你不闻不问,一年见不了几次面那是各种煎熬?


我怎么忍心让你去语言不通,处世不同的陌生的环境,你那么单纯善良,被欺负了怎么办?

我怎么忍心让你流浪他乡,在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我的世界里,你生病了怎么办?谁来代替我照顾你,保护你,关心你,爱护你?

……统统都不放心,通通都不忍心,所有都会不习惯,怕你不习惯没有我,更怕你习惯了没有我!


怎么办?舍不得你,放不下你,离不开你!

怎么办?想要给你最好,想要帮你实现梦想,想要护你远航!


怎么办?好矛盾,想让你去又不想你离开我!想把你留在身边又不想你的才华被埋没!


“三天,还有三天,源儿,你就要去伯克利了,而我不能去送你”

“没事啊哥,这几天你能把你的所有时间留给我,我就很开心了,送机只是个仪式,有那么多人送我,你就放心吧!”

“可是,我也想送你最后一程,行吗?”

“王俊凯,你知道的,只要你留我,我就回头!”

“……”回答王源的是一阵沉默。

我何尝不想留住你,可是只有出去你才能更好的施展才华,才能暂时远离娱乐圈这个大染缸。

“哥,我一定会想你的,你生日我也会想尽办法回来陪你过,所以请你一定不要难过,我永远的队长,永远的大哥,永远的Karry学长,永远的……爱人”

“我不难过,我只是舍不得你,放不下你,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学习,你能答应我吗?”

“好!”

“还有,不管我这边有多忙,你有事一定要及时告诉我,我手机会二十四小时为你开机,所以你一定不能把所有的事都独自承担知道吗?”

“嗯,我听你的,我会一直烦你的”

“最好把我烦死,不然我就会追到伯克利去找你算账。”

“哈哈哈,那我还是不烦你了,这样我就可以见到你了”

“……王源儿,我爱你!”

“……唔……”这一次,就让我们吻到窒息,一吻天荒也好!

……

距离王源离开要有两天的王源需要回家一趟,因为很多行李都需要收拾,所以他们俩不得不提前分离。

“源源,回来了啊”王源妈妈终于把儿子给盼回来了。从7.15后,源源就没有再回过家,一直在外面奔波这,要不是因为他要出国了,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

“源源啊,你不是这十天都没有活动吗?你怎么不回家啊?”王源爸爸问。这十天王源什么活动都没有的,难道源源一个人就在北京待着?王俊凯好像也没什么活动,也在北京。他们兄弟一起聚聚也没什么,可是千玺却是活动行程满满啊?

“那个,爸,我想去老家看看!”转移话题能力王源最强了。

“你爷爷奶奶今天下午就过来了,你好好休息,别在乱跑了。”

“哦!那爸妈,我先回房了。”


“喂,老王,我到家了,嗯,我会好好休息的……”


“叔叔阿姨好!”


“小凯啊,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在北京吗?”源源的父母看到眼睛微肿的王俊凯很惊讶。


“我来找王源儿,我想过来送送他”只是一句话,王俊凯已经说红了眼眶。他在克制,他有掩饰,可是他的隐忍在面对即将的离别时不堪一击。


“好好好,小凯,源源在他房里,你先进去,我给你们做饭,都饿了吧!”


“嗯,谢谢阿姨!”


“这俩孩子从小关系就好的很,现在源源要出国,小凯应该很不舍吧?也难怪,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最长,比我们做父母的都长。”源源爸爸看着小凯离开的背影感叹道。


“谁说不是呢,如果不是小凯,源源不会进娱乐圈的,更不会坚持走这条路的。他们的感情像亲生兄弟一样牢固。”


“哎,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小凯,这么多年一直像哥哥一样照顾着源源,从来没有放弃过,他甚至做的比我们做父母的都多。”


“小凯其实是最不舍得源源离开的人,你看他红肿的眼睛,他肯定是哭过了。可是他又是最支持源源出国留学的人,当初那么多人反对源源留学,只有他坚定不移让源源出国深造”


“谁说不是呢,他是最舍不得王源的人,亦是毫无条件支持王源出国的人。也不知道他心里有多难受。”


“这也许就是源源一直依赖小凯的原因吧!”


小凯来到源源房间门口,却迟迟没有敲门。他捂住口蹲在门口哭,他不想让源源看到,但是一想到即将来临的分离,他又控制不住自己。


人怎么可以这么矛盾?


他们本来说好的,在北京分别后,王源回重庆,他开始工作,他们都吻别了。可是看着源源远去的背影,他的心是那么的苦涩,他真的放不下,他真的舍不得,他真的很想一直抱着那么傻小子。明明很难过的,他却装作风轻云淡,不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力气去伪装自己,让自己没有哭。也许这些能骗过粉丝,能骗过家人,但是骗不了他王俊凯。他最懂他的小朋友,他知道他笑的越阳光,就有越难受。


所以他又一次没忍住买了回重庆的机票,他要去送他的小朋友,他想再抱一抱他可爱的小朋友。再亲亲他,再唠叨唠叨他,不然他会忘记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的。他要再看看他的小朋友,那怕他会忍不住叫他回头。


“小凯,怎么不进去?”


“阿姨,我……”


“小凯,阿姨知道你比我们更舍不得源源”源源妈妈看着蹲在门口捂着嘴哭的满脸泪水的小凯,自己也被弄哭了。


“阿姨,你不要哭,我也不哭了,不然源源会发现的。”

“好好,我们都不哭了,你擦擦眼泪,快进去吧!”

“嗯!”


小凯收拾好情绪,整理好表情,推门进去了。他只看见了一个小小的凸起。

小小的人儿,缩成一团,用被子蒙着头。

真是,他说过多少次了,睡觉不许用被子蒙住头,怎么就是不听话呢,这让我怎么放心让你一个人留学呢?

小凯轻轻的帮源源拉开捂着头的被子,他的眼泪又不受控制的蓄满了眼眶。他的小朋友满脸泪痕,看来他是哭着睡着的。

“哭到头疼直到睡着”这是他曾经写的一首歌的歌词。

不知是什么时候,你背着我学会了伪装,以前的你最爱笑,每天无忧无虑的,后来你还是爱笑,只是很多时候你笑了,不是因为你开心快乐,而是你在伪装自己,你把所有的不开心不快乐,所有的压力都埋在心里,留给别人的永远都是微笑。

只有我知道,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源源,如果可以,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的开心快乐,我希望你一直是那个笑的没心没肺的你。


源儿,你知道的,你就是我的全部,你的一撇一笑都牵动着我的情绪。所以你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健健康康的,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放心让你出国。

源源,你出国留学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和别人走的太近,你那么单纯,那么美好,我怕他们会夺走原本属于我的位置。

源儿,一定要记得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永远都是,这一点从我遇见你就注定好了的。

……


“王俊凯?”源源揉着红红的眼睛,从卧室出来,他不敢相信刚刚做的梦竟然是真的。王俊凯真的在他家里。

“你怎么又哭了?”王俊凯停下手中的活,抬头看着源源,眼泪再一次不争气的溢满眼眶。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

“我过来帮你收拾收拾行李,我知道你需要带什么不需要带什么,我怕你落下重要的东西,叔叔阿姨也不太懂你需要的东西有哪些,所以我就过来帮你收拾行李箱了。”

“……”

“源儿,这个写歌的笔我给你装在这了,你写歌的时候用的上,但是不要熬夜创作知道吗?还有这个天气瓶我也给你装上了,你去哪个好帮你测天气,不然到时候下雨你又忘了带伞,冷的时候记得多穿的衣服,你是易冷体质,所以一定要多带点外套。

以后不同于在国内,没有人跟着你给你打伞,也没有人给你准备饭菜,更没有人天天跟在你身后,保护你,所以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早餐一定要吃,你的胃不好,不要经常吃麻辣食品,也不要吃太多零食。

如果不舒服就请假休息,不要硬撑着去上课,也不要为了满足别人而委屈了自己。你要记住,你是王源,不是雷锋,你有拒绝别人的权利,你也有保护自己的义务。

源儿,记得每天都要给我打视频,我忙的话我会晚点回你,但是我不许你因为怕打扰我而不联系我。那样我会很生气,你知道我生气了的话很不讲理,说不定就会飞过去找你理论。

如果我打电话,你不许嫌我烦,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许挂我电话和视频,要是你忙的话,就告诉我,我会等你有时间再打给你。

如果有人欺负你,你一定要记得告诉我,不要怕担心,你要是不告诉我,我才会疯知道吗?

这里有我买的感冒药,胃药,支气管炎的药。你的胃需要好好养,不能敷衍了事知道吗?还有你有支气管炎,不能剧烈运动,所以不要参加长跑等赛事。还有你的下颌如果脱骨,一定要用冰敷,不要撑强,能去医院就要去医院……”真的不放心让你一个人去啊


“王俊凯,我不想去了”源源静静的听着王俊凯碎碎念着,泪水就像没有止境似的流着。

“……源儿,听话,只有出国深造你才能将梦想最大化的实现,我会时常去看你的。不许再哭了,眼睛哭肿了怎么去机场,会有那么多粉丝送机呢,眼睛哭肿了就不刚了”王俊凯一把将源源抱入怀里。紧紧的抱着。

“王俊凯,你不也哭吗?”

“好了,我不哭了,我们都不哭了好不好?”

“嗯!”


源儿,这一次,如果我忍不住叫你回头,请你一定不要回头!

勇敢的向前走,我会在未来等你!


离开的那一天,机场真的有很多人都来送机,粉丝都哭的没有了形象,王源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去送机了,无一例外的是所有人都在默默流泪。


也许,所以人都不知道,有一个男孩躲在车上,哭的撕心裂肺,他现在不是什么明星,现在的他只是一个送爱人离开的男人。





评论

热度(1)